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何俊杰:二维本征磁性范德华异质结的自旋相互作用及其调控

浏览:507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09:49 字体:【

主讲人简介:何俊杰,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2017年9月于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自然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磁性材料与自旋电子学,光电催化和拓扑绝缘体的理论计算。已在Adv. Mater., Adv. Fun. Mater.,Nano Lett., J. Phys. Chem. Lett.等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25篇,引用1400余次,H指数20。


主讲内容简介: 二维半导体及异质结材料为后摩尔时代集成电路设计与功能化器件制备开辟了一个崭新的方向。尤其近年来,二维磁性材料的兴起为新型低维自旋电子器件发展提供了机遇。在二维范德华磁性材料中,少数层磁性二维半导体材料目前在各领域得到广泛研究,产生了诸多有趣的物理现象。各种具有不同晶体结构和独特性能的本征二维铁磁半导体异质结也得到了广泛的研究。本讲座将介绍二维磁性异质结的层间自旋交换相互作用机制和磁各向异性能的意义,二维半导体及其范德华异质结在磁电与自旋相关的应用。


时间:9月14日(星期二)上午9:30—10:30


地点: 综合楼C423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