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宋涛:基于多酶联合催化策略一步法转化红藻生产新琼寡糖的工艺研究

浏览:521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4:02 字体:【

主讲人简介:宋涛,山西晋中人,现任成都大学助理研究员。2019.0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糖苷水解酶挖掘,酶改造和工业应用等工作。已在Journal of Bioscience and Bioengineering,Scientific reports,Current Microbiology和Food Chemistry等杂志发表SCI一作论文4篇,主持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

主讲内容:海洋来源的红藻的生物转化率高,生长不占用耕地,无需施肥和灌溉,是一类重要的生物质资源。红藻主要作为我国沿海广泛种植的大型海藻,其应用面临多个问题,例如附加值低,后续加工工艺耗能高,成本高和污染大。近年的研究显示,红藻多糖经酶解之后生成的新琼寡糖,具有多种良好的生物活性,考虑到其毒性低,具有极大的应用潜力。本讲座将主要介绍,如何基于生物信息学技术挖掘新颖的琼胶酶,并如何使用多酶联合催化的技术,将红藻水解为附加值更高的新琼寡糖。


时间:9月15日9:00-10:00


地点:龙潭校区A319会议室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