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毕锋:肝癌精准治疗的现状和难点

浏览:530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8:17 字体:【

主讲人简介:毕锋,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四川省卫生厅学术带头人,四川省学术科技带头人称号。


主讲内容:肝癌在内科治疗方面,过去以阿霉素类、顺铂、干扰素类的化疗药物为主的治疗方案其临床表现并不令人满意。随着以索拉非尼和多纳非尼为代表的激酶抑制剂为主的靶向治疗以及以PD-1/PD-L1为靶标的免疫治疗的进展,为肝癌的内科治疗提供了更好更多的选择。然而,并非所有的患者都对这些先进的治疗方案有良好应答,少数患者在相对短的时期内也会出现耐药的现象。本次讲座将针对这些新的治疗方案所出现的挑战,实验室里的基础研究该如何选择方向和开展研究进行讨论。


时间:9月3日(星期五)13:30-15:30


地点:综合楼C402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