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何俊杰:光诱导二维亚铁磁MXenes的超快磁态转变

浏览:624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5:31 字体:【

主讲人简介:何俊杰,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2017年9月于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自然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凝聚态物理和材料科学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已在Adv. Mater., Adv. Fun. Mater.,Nano Lett., J. Phys. Chem. Lett.等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25篇,引用1300余次,H指数20。


主讲内容简介:激光驱动磁态转变在未来的磁存储技术和自旋电子学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同时,MXenes是一类新型的二维(2D)过渡金属碳化物、氮化物或碳氮化物的总称,在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和纳米技术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本讲座讲述新型二维亚铁磁MXenes的第一性原理预测。然后通过先进的含时密度泛函理论预测MXenes的超快亚铁磁-铁磁态转变和磁性转变现象与物理起源。


时间:8月31日(星期二)15:00—16:00


地点:综合楼C423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