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何俊杰:光控制二维磁性范德华异质结的层间自旋注入动力学

浏览:512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5:29 字体:【

主讲人简介:何俊杰,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2017年9月于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自然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凝聚态物理和材料科学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已在Adv. Mater., Adv. Fun. Mater.,Nano Lett., J. Phys. Chem. Lett.等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25篇,引用1300余次,H指数20。


主讲内容简介:二维磁性材料在电子自旋方面的卓越性质为自旋电子学的研究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二维磁性与二维材料之间可以组成范德华异质结,使材料获得更加丰富的量子性质。同时,光是一种最快的调控材料的手段。实验上,它可以用于调控二维磁性异质结的界面电荷转移,magnetic proximity以及相关的量子性质。然而,光调控二维磁性异质结超快界面转移的物理机制还没有完全理解。本讲座讲述以二维磁性材料Fe3Ge2Te2和二维非磁材料(石墨烯,硅烯等)为例,运用含时密度泛函理论计算,来揭示二维范德华界面的层间自旋转移动力学问题。


时间:  8月31日(星期二)14:00—15:00


地点:  综合楼C423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