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浏览:4125 时间:2021年08月04日 08:07 字体:【


各二级单位、驻校各单位:


为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川省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川疫指发〔2021〕38号)、《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冠肺防指发〔2021〕396号)和《成都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大发〔2021〕34号)精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加强校门人员、车辆进出管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力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强化校园各出入口管控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学校南大门供行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大运村门和湖畔门仅供行人通行。所有入校人员与车辆必须配合门卫队员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扫描成都大学场所码、核查身份信息等相关工作;健康码黄码、红码人员、外卖人员及校外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

1、为加强疫情期间进校人员及车辆管控,规范机动车及行人门禁管理,学校对现有的机动车及行人门禁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为确保开学后该管理系统能正常运行,8月9日开始在学校南门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系统调试和试运行工作。

2、驾驶车辆入校的教职工执行以下步骤:入校时出示机动车出入证→扫描成都大学场所码→绿码及体温测量正常者入校。

3、骑行非机动车或步行入校的教职员工执行以下步骤:扫描成都大学场所码→通过门禁闸机→绿码及体温测量正常者入校。

4、通过“平安橙园”微信公众号预约方式进校的外来人员及车辆执行以下步骤:入校时主动出示预约信息→扫描成都大学场所码→绿码及体温测量正常者入校。

5、临时进校(未提前预约)的外来人员及车辆执行以下步骤:扫描成都大学场所码→绿码及体温测量正常者现场联系校内接待部门→接待部门到现场确认来访人员信息→来访人员凭本人身份证件履行登记手续后入校。

6、校内学生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进行管理,外出学生按学工部门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二、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1、校园巡查。进一步加强校园巡逻和视频巡检,重点对校内重点部位、校周围栏及因校内施工造成的各种非法通道进行巡查,各相关部门及时对各种非法通道进行清理和整治。

2、人员查验。疫情防控期间,安保人员对校内人员、车辆进行必要查验,请教职工予以配合。对从各种非法通道出入校园人员严肃处理,损坏围栏设施的予以严惩。

3、隐患排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暑假期间的安全检查,认真做好本单位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要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对防控物资存放点、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确保完好有效。

4、安全教育。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相关部门、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员工充分理解严格校园管理对于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意义,对学校的管控工作予以理解和配合。

2、严格落实和执行上述管理规定及工作要求,凡有影响、干扰、妨碍校园封闭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规依纪严肃追究当事人及所在单位的责任。

3、新管理系统开通了校外人员及车辆预约进校模式,为确保试运行期间各项功能正常使用,各二级单位需将填写好的《校外公务车辆及人员预约进校审核人员名单》于8月6日17:00前发到保卫处部门OA。

4、保卫处于8月9日前完成所有审核人员在学校一表通系统的配置,部门审核员可通过个人工号进入一表通系统对预约进校人员及车辆(试运行期间各部门每日免费预约进校公务车辆暂定为5辆,大型活动、会议提前一周上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后与保卫处勤务大队对接校外公务车辆及人员进校事宜)进行审核通过。


附件:   1、关于学校机动车及行人门禁管理系统试运行的通知.docx

2、校外公务车辆及人员访客预约操作流程.docx

3、校外公务车辆及行人预约进校审核人员名单.docx

  

 

 

               

                   成都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安全保卫组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1年8月4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