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坛】李青竹:二氟甲基卡宾介导的不对称二氟甲基化反应

浏览:660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1:59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李青竹,博士, 2010年6月在四川大学获学士学位,2016年6月在四川大学获博士学位,专业为药物化学,研究方向为有机小分子催化。相关科研成果分别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Organic Letters,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RSC Advance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主讲内容简介:

氟原子的引入对化合物的理化性质和药理特性会带来诸多有利因素,因此开发对分子的氟化策略是当前合成化学研究的具有挑战的热门领域。从简单易得的二氟氯甲烷原位形成的二氟甲基卡宾能够作为一种高活性的功能中间体,实现对分子的二氟甲基化反应。本讲座将介绍二氟甲基卡宾参与的不对称转化的最新前沿成果。


主讲时间:7月26日(周一) 16:00-17:30


主讲地点:龙潭校区A213会议室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川抗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