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苏海锋:合成生物学在生物质能源领域的应用

浏览:1144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5:48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苏海锋,特聘教授,从事微生物代谢工程与生物途径工程的相关研究。主持国家基金、省部级基金10余项,以第一作者作者贡献人总共发表SCI论文30余篇,9篇一区期刊(中科院最新分区),9篇Top期刊,3篇10分以上文章,最高影响因子12.55,累计总共影响因子130左右。


主讲内容简介:

合成生物学是生物学、工程学、化学和信息技术相互交叉形成的一个新兴领域,是设计和建造新的生物学配件、设备和系统,以及为了应用的目的,重新设计尚存的自然生物学系统。合成生物学在生物燃料具有广泛的应用。为了说明合成生物学在多大程度上改变生物质能源的发展,作者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报告: 1. 合成生物学能产生什么经济影响? 2.合成生物学对环境有何利弊? 3. 合成生物学在生物质能源领域的应用情况?


主讲时间:6月26日11:00


地点:四川抗生素药物研究所312会议室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