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叶雪玲:作物基因定位研究进展

浏览:674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3:16 字体:【

主讲人简介:叶雪玲,博士,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2019年12月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2017-2018年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完成两年博士联合培养。主要从事杂粮分子遗传、新材料创制与选育等研究工作。作为项目研究骨干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多个项目。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在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BMC Plant Biological、BMC Genomics、New Phytologist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主讲内容:传统育种周期长、耗时耗力。分子标记辅助选择能高效的缩短育种年限,加快育种进程。而基因定位是分子标记辅助选择的前提和基础。本讲座对基因定位的方法、原理和适用场景进行系统介绍。


讲座时间:6月22日18:30-19:30


讲座地点:综合楼C204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