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陈琳:高效光催化材料的设计及其构效关系

浏览:1131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4:07 字体:【

主讲人简介:陈琳,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研究方向主要基于环境与能源光催化领域,在宽光谱响应光催化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等方面开展工作。近年来,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已授权的中国发明专利8项,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实验室课题、市局等项目。


主讲内容简介:以太阳能作为能量来源的光催化技术有望为可再生能源开发和环境污染控制提供一条绿色途径。探究如何提高光催化剂的光吸收、电荷分离与转移以及表界面反应这三个过程的效率是设计构建高效光催化体系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针对以上涉及的科学难题,本讲座将总结近年来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并着重介绍它们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应用。


时间:6月25日(星期五)9:00-10:00


讲座地点:综合楼C30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