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杨苏东:抗原油污染膜材料的制备及其油水分离性能研究

浏览:355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1:44 字体:【

主讲人简介:杨苏东,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三维碳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环境、催化中的应用研究。获得自治区高层次引进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青年博士科技人才等荣誉称号。已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Carbon、Nanoscale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 13项,其中授权8项,实现转让4项。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中石油西北油田分公司合作项目等。担任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主讲内容简介:海洋漏油、工业废油和生活用油等产生的含油废污水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危害人类健康,成为人类生存发展的新挑战,油水分离成为全世界共同的研究课题。其中原油、重油等高粘度油极易粘附并污染分离材料和设施,导致膜材料分离通量以及油水分离效率的急剧下降,严重阻碍了膜分离技术在油水分离领域中的发展和应用。本讲座将对抗原油污染膜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油/水分离性能的研究方面进行介绍。


时间:6月25日(星期五)下午2:00-3:00


讲座地点:综合楼C304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