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刘长英:植物异三聚体G蛋白功能的研究进展

浏览:732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1:13 字体:【

主讲人:刘长英,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2018年6月获西南大学遗传学博士学位,2020年7月从西南大学畜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20年8月于成都大学参加工作。主要从事高产、耐低氮杂粮新品种的培育,高产、耐逆作物栽培技术创新与理论研究,以及杂粮重要营养成分的开发利用。作为项目研究骨干或主持人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多个项目。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累计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担任Plant Biotechnol. J.、J. Proteome Res.、Front. Plant. Sci.等杂志的审稿人。


主讲内容:异三聚体G蛋白(G蛋白)是一种第二信使,其参与的信号转导途径是真核生物中一种非常保守的跨膜信号转导机制,调控了信号感知、信号转导、激素响应和免疫反应等信号途径。在植物中,G蛋白调控了植物的形态发育、气孔关闭、光信号响应、糖信号响应、生物与非生物胁迫响应等生理过程。本讲座将对植物G蛋白的作用机制、生理功能及其在植物抗逆中的功能进行系统介绍。


讲座时间:6月9日19:00-20:30


讲座地点:综合楼C204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