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刘长英:基因沉默技术在植物中的应用

浏览:501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1:12 字体:【

主讲人:刘长英,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2018年6月获西南大学遗传学博士学位,2020年7月从西南大学畜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20年8月于成都大学参加工作。主要从事高产、耐低氮杂粮新品种的培育,高产、耐逆作物栽培技术创新与理论研究,以及杂粮重要营养成分的开发利用。作为项目研究骨干或主持人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多个项目。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累计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担任Plant Biotechnol. J.、J. Proteome Res.、Front. Plant. Sci.等杂志的审稿人。


主讲内容:基因沉默是生物体内基因表达调控的重要方式,也是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基因沉默技术广泛应用于功能基因组学、基因治疗、药物靶筛选、细胞信号传导、蛋白质相互作用等领域,该技术在植物基因功能研究中也有广泛的应用。本讲座将着重对基因沉默技术的作用原理、发展状况及其在植物中的应用前景进行详细介绍。


讲座时间:6月8日19:00-20:30


讲座地点:综合楼C204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