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廖文龙:拉曼光谱发展及原理简介

浏览:861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5:08 字体:【

主讲人简介:廖文龙,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2019年6月于四川大学取得应用化学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相关检测方法开发与应用研究。


主讲内容简介:拉曼光谱是以印度物理学家拉曼(C.V. Raman)命名的一种散射光谱技术,利用单色光照射样品后对于入射光频率不同的散射光谱进行分析,可以得到分子振动和转动能级等结构信息,目前已广泛用于物理、化学、材料学以及生命科学等领域的研究,本次讲座主要介绍拉曼光谱的发展简史及工作原理。


讲座时间:6月4日19:00-20: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网络讲授


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会议ID:999 549 475)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rR147QNuSZCD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