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耿放:补钙——鸡胚发育过程中钙吸收转运的启示

浏览:454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0:49 字体:【

主讲人简介:耿放,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蛋品科学与技术。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获湖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第三完成人);获“第三届中国蛋品加工业十大杰出人物”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1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已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高水平论文29篇(中科院一区15篇、二区7篇),其中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热点论文1篇。获美国专利授权1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8项。主编教材1部,参编专著1部。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担任多个SCI期刊审稿人。


主讲内容:钙是人体内含量最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参与机体的多种生命活动,钙缺乏将对人体健康产生严重影响。目前,人体对补钙产品的利用率并不高。因此对机体钙递送机制进行研究十分必要。鸡胚孵育过程中,鸡胚蛋既是钙的供体又是钙的受体,具有完整的钙释放、递送、吸收体系,鸡胚发育过程中钙的利用机理,可对人体补钙起到重要参考价值,且鸡胚孵育过程较短,是良好的钙转运研究模型。课题组以孵育中的鸡胚蛋为研究对象,探究孵育过程中钙转运机制,为提高人体钙吸收提供理论依据。


时间:6月7日(星期一)16:00


地点:第九教学楼09208-E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