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鹏:非对称超级电容器的研究新进展

浏览:986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09:04 字体:【

主讲人简介:赵鹏,工学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19年6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从事无机纳米复合材料在电化学储能领域的研究工作,应用在超级电容器和锂离子电池方面。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Electrochimica Acta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5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


主讲内容简介:

超级电容器一种新型的绿色电化学储能器件,与传统电容器相比,超级电容器具有更高的比容量和能量密度,但能量密度相对较低。采用不同储能机制的正负极材料装配而成的非对称超级电容器,可以实现宽的工作电压窗口,进而实现在不损害高功率密度的情况下提高能量密度的目标。不同法拉第电容材料的组合应该是一种可行的方法,但仍需要更深入地了解其协同相互作用以确保优化的电容性能。本讲座将概述非对称超级电容器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研究进展等。


时间:5月25日9:00—10:00


讲座地点:综合楼C30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