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郭俊雄:二维TMDs异质结的构筑及其在近红外光电探测的应用

浏览:906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2:51 字体:【

主讲人简介:

郭俊雄,成都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师从微电子专家俞滨教授,2020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二维材料光电子器件与系统、低维材料的制备及其功能化。


主讲内容简介:

在诸多二维材料中,过渡金属硫属化合物(TMDs)因其优异的电子和光学性质而引起了广泛的研究兴趣然而。然而,因其本身能带的限制,导致光响应范围窄,光子探测灵敏度低。此外,由于TMDs产生的载流子寿命长,其响应速度较通常较慢(从微秒到毫秒),在实际应用中受到极大限制。针对此,我们通过异质结的构筑来提高器件的灵敏度和响应时间,增强器件的工作效率。这种结构的器件具有高响应度、探测率、光开关比和快速响应等优势,证实了异质结在高性能宽范围光探测中具有极大的应用潜力。


会议时间:5月18日11:00-12:00


会议ID:789 234 795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q3eEySRes3SD


主办单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