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崔春华 :动态可再生催化剂与原位电化学表征

浏览:619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9:21 字体:【

主讲人简介: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专家。2011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维尺度国家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俞书宏院士;2011年8月加入德国柏林工业大学Peter Strasser教授组开始博士后研究,研究课题:铂基燃料电池催化剂;2014年1月在美国圣母大学博士后,研究课题:光电催化与原位表征;2014年10月起在瑞士苏黎世大学URPP LightChEC项目独立PI,研究方向:分子光电化学。2017年6月回国,入职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建立“分子电化学实验室”,带领包括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生在内的近20人的研究团队,研究方向:分子电化学。 


主讲内容简介:电化学小分子转化需要高效、稳定和低廉的催化剂。然而,在苛刻的强酸或者强碱条件下,由于催化剂活性组分的溶解和配位环境的改变将导致催化性能发生不可逆降级。基于这一挑战,我们提出了动态可再生催化剂概念,在催化反应条件下实现催化剂的沉积,建立催化剂沉积-溶解动态平衡,从而获得最优的催化活性和长效稳定性。我们将结合多种原位电化学表征手段实时跟踪催化剂的沉积、形貌和组分演变、条件适应性配位环境和再生过程。这些典型的案例研究将为设计高活性和高稳定催化剂提供参考。


时间:5月20日(星期四)16:00-17:00


地点:机械工程学院M501


主办单位: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