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王斌:柔性Li-CO2电池正极催化材料的构筑及其性能研究

浏览:603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9:20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入选国家青年专家、四川省特聘专家、中国能源学会新能源材料专家委员和四川省青年科技联合会常务理事等,被邀请作为包括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Matter//Nature Comm.//Nano Energy//Energy Storage Mater.// ACS Nano// ACS Energy Letter// ACS Catalysis等超过50种英文期刊以及国际会议的审稿人和仲裁人。担任国家留学基金委/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科技部评审专家、四川省/浙江/湖北等多省市科技重点专项评审专家等。个人网址:binwanglbl.wordpress.com.


主讲内容简介:由于传统锂离子电池受限于其较低的能量密度,不能满足未来对于高能量密度和柔性穿戴器件的柔性需求,因此急需探索和发展新型柔性高能量密度的储能体系。锂-二氧化碳电池因其较高的理论能量密度(1876 Wh/kg)、较高的放电平台,有望实现储能和固碳的双重作用。锂-二氧化碳电池的研究已经取得了初步的进展,但是仍然面临放电容量低、循环稳定性差、过电位高等问题,关键之一是发展柔性、高效正极催化剂。简要介绍通过非共价键诱导组装/表界面与掺杂协同调控等策略,实现系列柔性电极的电-机械性能同步提升,实现纤维状高比能电池的概念证明,并初步研究了其反应机理等。


时间: 5月20日(星期四)15:00-16:00

地点:机械工程学院M501

主办单位: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