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王静峰:椭圆钢管混凝土相贯节点性能、机理与设计方法

浏览:985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0:25 字体:【

主讲人简介:王静峰,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高级访问学者。现任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工程结构的智能建造与装配式技术、钢结构与组合结构和结构抗震与防灾等。目前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9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42项。主(参)编国家、行业和省部级标准(图集)25部;获得省部级、行业协会科技奖励多项。


主讲内容简介:本报告阐述了王静峰教授课题组近年来在椭圆钢管混凝土结构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揭示了椭圆钢管混凝土相贯节点的受压性能及破坏机理,创建了考虑椭圆截面特征和约束状态分区影响的核心混凝土等效本构模型,揭示了相贯节点的损坏特征、传力机制和界面机理等;发现了脱空缺陷对椭圆钢管混凝土相贯节点受压性能与界面机理的影响规律,提出了是否考虑脱空缺陷影响的椭圆钢管混凝土相贯节点受压承载力计算方法。相关研究成果被国际著名工程学科技机构“Advances In Engineering”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并进行了专题报道。


报告时间:4月29日10:40-11:40 


报告地点: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多功能厅(综合楼  A110)


主办单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