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高涛涛:不同电解质中的水分解反应

浏览:867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11 字体:【

主讲人简介:高涛涛,博士,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2019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并获得应用化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基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电催化反应和能源存储中的应用等研究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和Electrochimica Acta等国际期刊发表四篇SCI论文(中科院分区1区三篇,二区一篇)。


主讲内容简介:电解水制氢是实现将间歇性的可再生清洁能源转化为清洁燃料—氢气的有效方式。但由于电解水的两个半反应:析氢反应和析氧反应常常需要较高的过电势去克服能垒实现反应的发生,所以当前电解水制氢成本还较高。目前,迫切需要制备高效的催化剂去降低过电势促进反应的发生,最终实现能耗的大幅降低,并促进可再生清洁能源的大规模高效转化与利用。本讲座主要介绍不同电解质中水分解反应发生的过程及机理,这对高效精准地设计高活性催化材料有重要意义。


时间:4月26日14:00-15:00


地点: 综合楼C栋312室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