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徐妍雪:几种化学与生物传感器

浏览:838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10 字体:【

主讲人简介:徐妍雪,博士,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2019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并获得应用化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电致化学发光、电化学于生物传感器、荧光探针的研究与应用。目前以第一作者在Biosensorsand Bioelectronics和Chemelectrochem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篇(中科院分区1区1篇,二区2篇)。

 

主讲内容简介:化学与生物传感器是一类将介质中化学或生物效应转变为可读信号的器件,比如电信号、光信号等,是化学或生物组分测量仪器的核心装置,也是微系统和当代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化学与生物传感器随着材料科学、电子技术的进步而逐步发展,从生态环境的远距离检测设备,到家用的空气检测装置,再到医疗中各种诊断仪器,无不显示出化学与生物传感器的重要性,其不仅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生物医药等专门技术领域,更是日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本讲座主要介绍几种化学与生物传感器及其传感机制,包括光学、电化学以及电化学发光传感用于各类无机及有机分子的检测,这对认识分析化学的价值有重要意义。


时间:4月26日15:00-16:00


地点: 综合楼C栋312室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