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吴笛:偶氮食用色素的光化学特性

浏览:731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5:31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吴笛,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内外源有机小分子与多肽、蛋白质、DNA等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的机理学研究,及基于新型分子开关光调控蛋白质构象及功能的方法学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5篇,担任多期刊审稿人。


主讲内容简介:

偶氮类食用色素是一类以着色为目的的人工合成食品添加剂,在食品制造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此类分子的化学结构在不同光幅照射下,能够发生光致异构化反应。偶氮类食品着色剂的结构特征不仅符合偶氮苯及其衍生物类光敏分子的光化学特性,且进入生物体过程的安全系数相对较高。本次讲座将结合本课题组的工作,简介偶氮食用色素的光化学特性及其应用。


时间:4月30日(星期五)13: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网络讲授


会议ID: 627 852 476


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ZgyUO5fkqoMP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