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王建:α-氨基自由基参与的有机反应

浏览:1793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5:47 字体:【

主讲人:

王建,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09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4年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2015年至2017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在成都倍特药业和成都先导药物工作,从事过先导化合物的发现和药物生产相关工作。2018年9月就职于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研究方向为自由基反应的设计及其在新型有机合成方法中的应用。目前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ical Science,Chem. Commun. 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0篇。


主讲内容:

构建含氮化合物是有机合成中的重要研究内容,利用α-氨基自由基中间体可以在温和反应条件下实现高效构建结构多样的含氮化合物。α-氨基自由基来源包括:氮α-位C-H键的直接拔氢原子(HAT),胺的单电子氧化再拔质子,α-氨基酸脱羧,等多种途径。本次讲座将介绍最近新出现的α-氨基自由基的形成途径及其参与的相关反应。


时间:4月16日(周四)16:00


地点:综合教学楼C308


承办单位:药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