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梅汝槐:碳中心自由基参与的电化学有机合成反应

浏览:588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8:06 字体:【

主讲人简介梅汝槐,博士,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2017毕业于哥廷根大学有机化学专业,2017年至2018年于哥廷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11月入职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催化、电化学有机合成、天然产物全合成等方面研究近年来在 J. Am. Chem. Soc., ACS. Catal., Org. Lett., Chem. Commun., Chem. Eur. J.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 论文20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4篇。  


主讲内容电化学有机合成技术近年来在碳碳键或者碳杂键的构建中应用广泛。其通常适用于氧化还原反应、自由基反应及由自由基引发的串联反应等类型的转化。电化学有机合成技术不仅避免了当量、昂贵且有毒的金属氧化剂的使用,使反应更加绿色环保;同时它也代表了一种新型的合成策略,其极有可能会实现一些传统有机合成难以实现的新的反应及新的选择性。本次讲座将结合本课题组工作,讲述碳中心自由基参与的电化学有机合成反应。 

 

时间412日(星期一)14:00-14:45


地点:综合楼C406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