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陈龙:基于邻亚甲基苯醌的串联反应在构建杂环化合物中的应用研究

浏览:1020 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6:36 字体:【

主讲人简介:

陈龙,博士,硕士生导师,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201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有机化学专业,同年6月获理学博士学位。研究兴趣在于发展绿色合成导向的有机磷化合物构建方法学研究。主持并参与4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项目。已发表包括Org. Lett.Adv. Synth. Catal.和Org. Chem. Front.在内的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19篇。

 

主讲内容简介:

邻亚甲基苯醌(o-QMs)是一类非常活泼的有机中间体,广泛用于材料化学以及药物化学等领域,也是有机合成中构建氮、氧及硫杂环化合物的重要试剂。邻亚甲基苯醌可以预先制备,也可以原位生成。目前基于邻亚甲基苯醌的反应多集中在1,4-共轭加成和D-A反应,而对于发生串联1,4-共轭加成/环化反应来构建(碳)杂环化合物还鲜有报道。本讲座拟对预先制备的和原位生成的邻亚甲基苯醌参与的串联共轭加成/环化反应构建(碳)杂环化合物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介绍。

 

时间:3月26日(星期五) 10:30

 

地点:综合楼C421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