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飞:铑催化C-H活化对炔键的官能团化合成吲哚类化合物

浏览:995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5:06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赵飞,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0年6月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学士学位,2015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抗良性前列腺增生药物、抗心血管系统疾病药物、抗肿瘤药物的研发以及过渡金属催化的杂环构建方法学研究。目前已经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等9项基金,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5项国家级项目。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发表30篇SCI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的SCI论文共20篇,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 Organic Letters, Chemical Communication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


主讲内容:

吲哚是药物化学中常见的优势骨架之一,其广泛存在于天然产物和药物中。结构复杂多样的吲哚类化合物因为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而备受关注,因而构建吲哚类杂环化合物库一直是化学家们的研究兴趣和热点。近年来,我们课题组运用铑催化C-H活化策略,实现了吲哚类底物与炔、烯之间的偶联反应,从而合成了结构类型多样的吲哚类化合物,本次讲座将介绍铑催化C-H活化在合成吲哚类化合物中的应用。


时间:3月12日(周五) 10:00


地点:综合楼C406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