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袁伟成:贫电子苯并杂芳香环化合物的不对称去芳构化反应研究

浏览:1482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09:40 字体:【

主讲人简介:袁伟成,博士生导师,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催化不对称合成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省级、和市级等纵向项目多项,并完成了多个横向项目的开发及产业化。已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申请多项中国发明专利。


主讲内容简介:在吲哚、苯并呋喃、苯并噻吩的杂环部分引入强吸电子的硝基,可以使这些苯并杂芳香环化合物变为贫电子苯并杂芳香环化合物,从而使其发生极性反转,从亲核性化合物反转为亲电性化合物,关于这一方面的要研究,近年来逐渐成为催化不对称领域的热点。本讲座主要介绍了利用这些贫电子苯并杂芳香环化合物的反应特性,开展催化不对称方法学研究,采用有机小分子不对称催化和过渡金属的不对称催化的策略,实现这些贫电子苯并杂芳香环化合物的不对称去芳构化反应,并进一步将这些方法学用于结构多样性的复杂多环化合物合成研究。


主讲时间:1月18日(星期一) 10:30


主办地点:综合楼C51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