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袁伟成:不对称构建C3-位含氮手性氧化吲哚类化合物的研究

浏览:829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09:32 字体:【

主讲人简介:袁伟成,博士生导师,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催化不对称合成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省级、和市级等纵向项目多项,并完成了多个横向项目的开发及产业化。已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申请多项中国发明专利。


主讲内容简介:C3-位含有氮原子的手性3,3'-二取代氧化吲哚以及手性螺环氧化吲哚类化合物结构广泛存在于许多天然产物、药物分子、以及具有生物活性化合物分子结构中。开展催化不对称方法学的研究,探索高效合成C3-位含氮手性氧化吲哚类化合物的新反应,对于合成结构多样性的C3-位含氮手性氧化吲哚类化合物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本讲座主要介绍以C3-位单取代氧化吲哚为亲核试剂,通过有机小分子不对称催化和过渡金属的不对称催化的策略,在合成各种结构的C3-位含有氮原子的手性3,3'-二取代氧化吲哚以及螺环氧化吲哚类化合物中的最新研究进展。


主讲时间:1月18日(星期一)9:00


主办地点:综合楼C51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