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游勇:异噁唑啉酮及其衍生物的反应研究进展

浏览:479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0:19 字体:【

主讲人简介:游勇,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不对称催化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在Org. Lett.、Chem. Commun.、J. Org. Chem.、Org. Chem. Front.、Org. Biomol.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9篇,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项。同时,参与完成了多个药物中间体的工艺优化。


主讲内容简介:异噁唑啉酮是一种五元氮氧杂环,许多具有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都含有该结构片段。异噁唑啉酮具有多个活性反应位点,是有机合成中一种多功能合成子。本讲座主要介绍近几年2-异噁唑啉-5-酮相关反应,主要包括:脱CO2环化反应,不对称C-烷基化反应,其他反应如不对称氟化、N-O插入反应以及4-烯基异噁唑啉酮的Michael加成反应。


时间: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上午8:40—9:20


地点:综合楼C51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