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王振华:环丙烯酮反应简介

浏览:1180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0:15 字体:【

主讲人简介:王振华,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不对称催化与药物合成。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校级基金2项;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近年来在Org. Lett.、Chem. Commun.、Org. Chem. Front.、Org. Biomol. Chem.、等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


主讲内容简介:环丙烯酮作为特殊的环状结构骨架结构具有较大的环张力,在合适的催化剂催化下可以与各种不饱和键进行开环环化反应。在本次讲解中,我们就环丙烯酮的合成、结构特点及其反应类型进行简单的介绍,以期对环丙烯酮具有系统的认识。


时间: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9:00-10:00


地点:综合楼C516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