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辛成来:新型纳米金属陶瓷基板的研究进展

浏览:621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7:27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辛成来,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材料加工专业,主要从事陶瓷表面金属化,及其钎焊连接方面的研究。目前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篇7篇,EI论文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其中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Ceramics International,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SCI),焊接学报(EI)和 材料研究学报(EI)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


       主讲内容简介:

       纳米晶材料是近几十年来研究的热点,与微晶材料相比,纳米晶材料具有更高的强度和硬度,更好的抗疲劳裂纹萌生能力,以及更优的耐磨性。尽管纳米晶材料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但由于其制备方法的局限性(主要集中在沉积方面),阻碍了其实际应用。因此,探索新型的纳米晶块体材料的制备方法纳米晶材料实际应用的重要保障。针对此问题,本讲座将介绍纳米晶材料的制备新工艺及新方法,及相关研究成果,期望能够为新型纳米金属陶瓷基板的制备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和数据基础。


       时间: 12月30日(星期三)15:55—16:40


       地点:5318


       主办:机械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