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辛成来:陶瓷与金属连接的研究进展

浏览:744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7:24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辛成来,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材料加工专业,主要从事陶瓷表面金属化,及其钎焊连接方面的研究。目前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篇7篇,EI论文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其中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Ceramics International,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SCI),焊接学报(EI)和 材料研究学报(EI)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


主讲内容简介:

陶瓷物理及力学方面的突出优势,是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无法比拟的,但其固有脆性限制了其成型。在一些重要结构部件中陶瓷往往是不可以替代的重要组织部分,这势必需要陶瓷与金属的连接来充分发挥陶瓷的优势。由于陶瓷与金属化学键、热膨胀系数的不同,以及连接界面产生的硬脆金属间化合物导致接头变脆等原因,使得陶瓷与金属的连接困难重重。本讲座将从陶瓷与金属连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入手,分别讲述近年来陶瓷与金属连接的相关研究成果。


时间: 1月6日(星期三)16:45—17:30


地点:5318


主办:机械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