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黄挺: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疫苗开发的研究进展

浏览:766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4:30 字体:【

主讲人简介:黄挺,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细菌性疾病的防治,细菌致病机理相关研究,尤其对病原菌新型疫苗研制及新型群体感应小分子抗菌药物的抗菌机制有深入研究。在Vaccine, Journal of Nanobiotechnology, Veterinary Microbiology, Frontiers in Immunology, Nature Microbiology,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BMC Biology, FASEB Journal等国际知名SCI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成都大学引进人才启动项目一项。


主讲内容简介:2019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传染性强,传播范围广,严重危害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亟待有效的防控措施。疫苗接种是一种能阻断传染性传播并且有效保护机体免受病原体感染的重要手段。本次报告将简述SARS-CoV-2的基本结构、功能及其致病机制,重点介绍SARS-CoV-2疫苗研发的最新进展,并展望SARS-CoV-2疫苗的发展前景。


主讲时间:12月9日(周三)15:00-15:40


主讲地点:成都大学药学院、川抗所(成都大学龙潭校区)A319会议室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