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都大学关于开展“青春护航· 共建无诈校园”宣传防范活动的通知

浏览:768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4:52 字体:【

各学院、各部门:


为提高广大师生识诈防诈能力,最大限度减少诈骗案件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财产安全,根据《关于联合组织开展青春护航· 共建无诈校园宣传防范活动的通知》(川联席办发[2020]5号)文件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宣传防范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使防诈骗深入人心,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诈骗能力,最大限度减少诈骗案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全和稳定。


二、 活动主题

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


三、 活动时间

2020121日至2021115日。


四、 活动内容

(一)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各二级单位通过各种公共电子大屏、公共宣传栏等投放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短片;在校园宣传栏张贴防诈宣传海报,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适时推送反诈知识;充分发动社团、志愿者等力量开展针对师生的宣传活动,确保宣传防范无死角、全覆盖。

(二)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

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和警示提醒,及时给学生发一份安全提示书或安全预警,适时公布易发多发电诈案件,强化学生防诈意识。各学院各班级可自行通过网络下载警示效果好的相关视频、链接,经常性在学生中共享,切实提高学生反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三)组织防诈专题讲座

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地点

内容

参加人员

2020128日下午14301350开始签到,1420入场完毕。

成都大学9D208演讲厅

 

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

1、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

2、各学院党委书记

3、教职工、学生代表


五、活动要求

(一)落实责任。各学院、各部门要根据工作实际和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要将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到每个具体负责人员,努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能够刚性落地,实现预期目标。

(二)强化协作。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大协作配合力度,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本次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将此项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

(三)宣传总结。本次宣传活动期间,各学院、各部门要注意收集相关图片、音视频等资料,提炼总结经验做法,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各学院、各部门将本次活动开展情况于2021118日前报保卫处综合治理科办公室(106)。邮箱: 1259940269@qq.com;联系人:赵老师,电话:84616129

保卫处

   

学生处

 2020122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