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谢丽:简述基于赖氨酸载药胶束的构建

浏览:546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0:53 字体:【

      主讲人简介:谢丽,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13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2月至2018年11月,在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制剂研究员,从事抗肿瘤药物和眼科用药的药剂制剂研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治疗恶性肿瘤的新型纳米药物/基因制剂的研究,眼科用药新剂型及缓控释制剂的研究,和磁纳米复合功能材料的生物医学应用。相关工作已发表论文1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授权1项。


      主讲内容简介:聚合物胶束在药物传递领域具有很大潜力。聚合物胶束体系的构建是研究的热点。氨基酸及其衍生物类材料因具有无毒、生物相容性好和化学活性基团丰富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载药物/基因聚合物胶束体系的构建。本次报告综述了采用赖氨酸设计聚合物胶束时常见设计思路,重点介绍了根据赖氨酸及其衍生物的结构特点开发聚合物胶束的设计要点,为构建具有高效递送效果的氨基酸类聚合物胶束体系提供参考。


      讲座时间:11月26日14:00-15:00    


      讲座地点:综合楼C413


      主办单位:基础医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