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张乐乐:肿瘤细胞免疫原性死亡与抗肿瘤免疫应答

浏览:2017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0:49 字体:【

    主讲人简介:张乐乐,博士,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2018年毕业于澳门大学中华医药研究院、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抗肺癌/肺纤维化药物发现及应用、靶向抗肿瘤药物耐药分子机制研究。相关工作已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授权3项。


    主讲内容简介:放疗、化疗及部分靶向药物等处理肿瘤细胞引起其凋亡的同时,细胞膜表面表达引起机体免疫攻击的信号分子,同时合成与释放系列免疫效应因子,介导抗肿瘤免疫应答,该现象被称为免疫原性死亡。免疫原性死亡是一种受系列分子机制精确调控的细胞死亡形式,能够改善肿瘤免疫微环境,在免疫治疗领域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讲座时间:11月26日10:00-11:00    


    讲座地点:综合楼C418


    主办单位:基础医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