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付博:成都地区常见基础桩施工工艺 及控制要点

浏览:501 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0:48 字体:【

主讲人简介:付博,男,四川志德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工,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岩土工程师,一级建造师,四川省杰出青年勘察设计师。获省部级优秀工程奖15项,专利技术10余项,主要从事岩土设计及地灾勘查、设计方面的工作,至今主持完成基坑支护设计、边坡支护设计、地基处理设计,地灾勘查、设计及岩土工程勘察计500余项。特别在高边坡支护设计,深大基坑支护设计,地铁相临基坑支护设计及对接,地基处理等方面有较为丰富的经验。


主讲内容:本报告基于个人工程经验,主要介绍成都区域不同地层基础桩的工艺及控制要点。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基础桩技术简介,介绍基础桩的概念,发展及分类情况;第二部分介绍旋挖成孔工艺,主要讲述旋挖的施工工艺流程、讲述平整场地、测量放线、护筒埋设、旋挖成孔、钢筋笼制作安装、浇筑混凝土等各流程的具体操作,另外对施工过程中常见的沉渣控制、钢筋笼上浮、孔口坍塌等问题提出分析解决措施;第三部分介绍长螺旋成孔工艺流程,重点讲述质量控制,对串孔、钢筋笼标高不符合设计要求、断桩、缩径、夹泥等桩身缺陷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第四部分介绍管桩工艺,从管桩的制作、成桩、送桩,切割等方面讲述管桩各流程的操作要点及质量控制措施。


讲座时间:11月26日(周四)15:00


讲座地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二楼大会议室


主办单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