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王志强: 二倍体杂交物种与亲本种的生理生态适应差异

浏览:554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08:43 字体:【

主讲人简介:王志强,四川大学博士后,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全球气候变化下植物功能性状特征,以及化学计量学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PNAS, Functional Ecology, Journal of Biogeography, Tree Physiology,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主讲内容简介:木本杂交物种高山松中是否存在超亲分离现象促使其与亲本产生生态分化和最终的物种形成,通过土壤含水量田间最大持水量处理,测定叶片气体交换和叶绿素荧光参数、生长特性、水分和氮元素利用效率等主要参数,分析高山松与亲本对干旱胁迫的生理生态响应差异,该研究结果进一步丰富了同倍体杂交物种形成理论。


时间: 11月25日(星期三)14:00—15:00


地点: 9教09320-N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