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祝杰:吸收塔的工艺设计及其在烟气脱硫中的应用

浏览:570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1:08 字体:【

主讲人简介:祝杰,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6年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专业。主要从事传质与分离、流态化与多相流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化工学报、高校化学工程学报等工程类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17篇,授权国家专利6项。


主讲内容简介:

吸收塔作为一类重要的气体分离/净化装置,在工业上得到广泛应用。其利用了气体混合物中各组分在液体中的溶解性质不同,采用物理溶解或化学反应的作用机制,将易溶组分溶于吸收液,实现气体混合物的分离。实际操作中,吸收塔的关键作用是在于提供充足的气液接触面积以及优异的流体力学性能。本讲座将结合近年来烟气脱硫工程实例概述吸收塔的工艺设计方法,涉及动量、热量、质量传递过程的理论建模求解。


时间:11月25日15:30—16:30


讲座地点:综合楼A433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