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鹏:超级电容器的原理及应用

浏览:349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1:06 字体:【

主讲人简介:赵鹏,工学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19年6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从事无机纳米复合材料在电化学储能领域的研究工作,应用在超级电容器和锂离子电池方面。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Electrochimica Acta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


主讲内容简介:

超级电容器又叫做电化学电容器,是一种新型的绿色电化学储能器件,其出
现填补了传统电容器和二次电池之间的空白。与传统电容器相比,超级电容器具有更高的比容量和能量密度。与二次电池相比,它具有功率密度高、充电时间短、循环寿命长等优点。本讲座将概述超级电容器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电极材料种类以及应用等。


时间:11月25日11:00—12:00


讲座地点:综合楼A433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