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鹏:柔性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设计及制备

浏览:418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1:05 字体:【

主讲人简介:赵鹏,工学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19年6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从事无机纳米复合材料在电化学储能领域的研究工作,应用在超级电容器和锂离子电池方面。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Electrochimica Acta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


主讲内容简介:

近几年来,可穿戴和便携式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经历了井喷式发展,可穿戴电子产品正在经历大规模的商业化。可穿戴电子产品需要高性能的柔性储能设备与之匹配,形成完整的可穿戴电子产品。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相比,柔性超级电容器不仅具有超级电容器固有的高功率密度、快速的充放电能力、超长的工作寿命,同时具有良好的机械柔性和稳定性等优。因此,柔性超级电容器被认为是可穿戴电子产品中最有潜力的能源供给设备之一。本讲座对柔性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设计和制备进行简要介绍。


时间:11月25日14:30—15:30


讲座地点:综合楼A433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