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李小琴:导电聚合物材料的设计及其在纤维储能器件中的应用

浏览:732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5:41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李小琴,2018年12月于四川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前往澳大利亚CSIRO交换学习,2020年1月起担任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纳米材料的合成以及形貌调控,柔性电极的组装及其在超级电容器和水性电池中的应用。近年来在ACS Appl. Mater. Inter., Fuel, Electrochem. Acta., Chemelectrochem, J. Mater. Chem. A,Appl. Surf. Sci.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8篇。


主讲内容简介:

近年来,可穿戴和便携式电子产品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推动着柔性能量存储器件的蓬勃发展。作为柔性储能器件的典型代表,纤维状电化学能量存储器件因其较好的柔韧性和透气性,以及可编织性等优点而被广大研究者追捧。为满足实际应用需求,纤维状储能器件不仅需要具备高比能量、舒适和小型轻便的特点,还需要具有良好的柔韧性。而纤维电极在组装为储能器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短路和后续的封装问题也成为限制其发展的极大挑战。与其他可制成纤维的活性材料相比,导电聚合物具有高导电性、价廉、高容量和轻便等优点,加上其在机械性能和生物兼容性等方面的优势,基于导电聚合物的纤维储能器件在各种智能纺织产品包括医用纺织品、防护服、触摸显示以及柔性储能设备等方面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本讲座将结合本人近期的研究工作介绍近年来导电聚合物材料的合成及其在纤维储能器件中的应用。


时间:11月17日(周二)10:30-11:30


讲授方式:腾讯网络会议


会议ID:323 325 782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9fbP1y5Q5pNS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