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梅汝槐:过渡金属催化电化学有机合成进展

浏览:684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0:12 字体:【

主讲人简介梅汝槐,博士,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研究员。2017毕业于哥廷根大学有机化学专业,2017年至2018年于哥廷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11月入职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催化、电化学有机合成、天然产物全合成等方面研究近年来在 J. Am. Chem. Soc., ACS. Catal., Org. Lett., Chem. Commun., Chem. Eur. J.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 论文18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2篇。


主讲内容近年来电化学在有机合成领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其在氧化还原、自由基等类型的反应中具有广泛应用。尤其是在电化学氧化还原反应中,因电流常常可以替代当量的昂贵有毒的氧化剂及还原剂的使用,从而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氧化还原反应过程中副产物的产生,极大的提高了反应的原子经济性,使反应更加符合绿色环保可持续理念。本次讲座将结合本人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来介绍近年来过渡金属催化电化学有机合成进展。

 

时间1030日(星期五)10:30


讲授形式腾讯网络会议


会议ID: 628 510 445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wGVBr7oko2p2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