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王皓民:陶瓷材料增材制造

浏览:673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5:31 字体:【

主讲人简介:王皓民,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固体力学专业,主要从事透明陶瓷增韧,及断裂机理方面研究。目前在J. Euro. Ceram. Soc., Scr. Mater., Ceram. Inter., J. Alloy. Com.,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陶瓷材料以其优异的力学性能、化学稳定性能、高温性能等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然而,其固有的高强度、高硬度等性能却给陶瓷零件的成型带来了很多困难。将增材制造技术引入到陶瓷成型中将能有效克服上述困难,并为陶瓷材料复杂成型工艺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


时间:10月26日(星期一)14:00-15:00


讲授形式:腾讯会议网络


会议ID:458 836 577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WHLguSnUC0sM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