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都大学关于举办“四川省第八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915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6:36 字体:【

各学院:


为全面落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四川省第八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服务工作,提高创新创业课程教育教学水平,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突破口,鼓励教师创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积极开展创新型实验、充分运用翻转课堂,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从而全面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四川省第八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参赛教师的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愿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或实践指导的一线教师。(原则上在往届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教师不再报名参赛)。


二、比赛内容

比赛设教案评审、现场说课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参照教育部《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教高厅〔2012〕4 号)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 号)中的有关内容,结合自身从事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实际、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孵化实践,自拟创新创业教学主题,设计参赛教案。


三、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报名阶段(9月30日前)

各学院积极引导和鼓励从事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指导服务和能力素质培养的教师报名参加。有意愿参赛的教师将填写好的《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推荐表》(附件二)通过电子邮件方式(CDJRXY@cdu.edu.cn)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17:00。

第二阶段:材料提交阶段(10月9日前)

参赛教师根据参赛要求设计30 分钟的参赛课程教案,通过电子邮件方式(CDJRXY@cdu.edu.cn)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9日17:00。

第三阶段:教案评审阶段(10月11日前)

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参赛教师的教案进行评审。

第四阶段:现场说课阶段(10月13日前)

参赛教师均参加现场说课,按照《四川省第八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规则》(附件3)要求,参加现场比赛。学校聘请专家对参赛教师的说课效果进行评分,并结合教案评审结果,评选出校级竞赛获奖人员,奖励等级按参赛人数的10%、20%、30%产生校级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四川省第八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组织机构

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组成组织委员会(简称组委会),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8-84618736

附件:

附件1:《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四川省第八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 四川省第八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x

附件3 四川省第八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规则.DOCX

附件4: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号)

http://www.moe.gov.cn/s78/A08/moe_745/tnull_11260.html

附件5:《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教高厅[2012]4号)

http://www.moe.gov.cn/srcsite/A08/s5672/201208/t20120801_140455.html

 

                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

                   2020年9月25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