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朱振宇:高速铁路车轮的低温疲劳

浏览:830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4:48 字体:【

主讲人简介朱振宇,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材料的疲劳、断裂与强化。目前在相关领域已发表7SCI期刊论文和授权1项国家发明专利,论文主要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金属学报等上。

 

主讲内容简介:高速铁路车轮的低温疲劳损伤问题是在我国开通世界首条高寒高速铁路线(哈尔滨-大连)后面临的理论问题和运营维护、修程制定等的工程问题。关于低温环境下的疲劳损伤,多数学者认为在晶界、滑移带、不同晶格结构界面、非金属夹杂等缺陷的边界等处疲劳裂纹易于萌生,但在疲劳源临界面的晶粒内部,对其晶格结构与界面的相互作用机制方面的研究较少。本报告着重对CRH5高速铁路车轮的轮辋轮辐在低温环境下的高周疲劳损伤进行分析和研究,为下一步优化车轮的低温疲劳性能提供理论支撑。


时间:9199:30~10: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538284949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fQUupJfx38Tn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