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朱振宇:基于“粗糙集”理论的属性约简与疲劳模型

浏览:548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4:46 字体:【

主讲人简介朱振宇,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材料的疲劳、断裂与强化。目前在相关领域已发表7SCI期刊论文和授权1项国家发明专利,论文主要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金属学报等上。

 

主讲内容简介:疲劳模型,反映了材料的循环响应与疲劳寿命之间的联系。对于高周疲劳而言,应力水平较低且无明显塑性或粘塑性行为的情况下,通过连续损伤力学的经典推导和有限元方法的实现会变得尤为困难。本报告将高周疲劳的材料结构、应力应变边界及其响应,与高周疲劳裂纹的形成建立联系;在认清材料微观结构与宏观力学的边界条件的关系的基础上,首次基于粗糙集理论,同时考虑属性约简后的不同特征参数的权重,建立了适合不同实验温度和预应变影响下的疲劳模型。新提出的疲劳模型参数少,并对所提出的高周疲劳的特征参数实现了属性约简,实现了特征分类与参数优化,疲劳寿命的预测准确性较好。


时间:2020年9月19日 10:15~10:45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188742149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FKxr5PEjFyiw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