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杨苏东:石墨烯的制备及其应用

浏览:1006 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2:17 字体:【

主讲人简介:杨苏东,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2012年博士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要从事新型三维碳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环境、催化中的应用研究。获得自治区高层次引进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青年博士科技人才等荣誉称号。已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ACS Applied Nano Materials、Nanoscale、Carbon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 13项,其中授权8项,实现转让4项。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中石油西北油田分公司合作项目等。担任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主讲内容:石墨烯是碳原子以六角形密堆积形成的二维原子晶体,具有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质,展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石墨烯的可控制备和组装是其实际应用的基础。从石墨烯的结构特性与性能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微机械剥离法、外延生长法、化学气相沉积法、氧化还原法制备石墨烯的研究进展,及其在复合材料、储能应用、水处理等方面的应用,最后对石墨烯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讲座时间: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上午8:30-9:3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网络讲授


会议ID:612 215 281


会议连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QNbBtiDnG1e6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