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杨苏东:油水分离用石墨烯复合材料的 设计与制备

浏览:1054 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2:23 字体:【

主讲人简介:杨苏东,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2012年博士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要从事新型三维碳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环境、催化中的应用研究。获得自治区高层次引进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青年博士科技人才等荣誉称号。已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ACS Applied Nano Materials、Nanoscale、Carbon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 13项,其中授权8项,实现转让4项。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中石油西北油田分公司合作项目等。担任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主讲内容:新型二维碳材料-石墨烯是构成其它石墨材料的基本单元,特别是由其为基本单元构成的三维结构材料,具有丰富的孔道、较高的比表面积以及疏水亲油的特点,使其具有了作为油水分离用吸附剂的基本特征。同时,稳定的、互通的孔道结构以及高的表面化学活性,有利于材料油水分离过程中循环使用性的提高,因此,石墨烯逐渐作为一种新型油水分离材料出现在科研领域。针对石墨烯气凝胶材料表面选择性低、结构易坍塌以及重复利用性差等问题,从材料本体结构、表面化学性质与油水分离性能间的关系出发,研究了具有高选择性、结构稳定并可重复使用的石墨烯气凝胶材料。通过构筑选择性高、结构稳定的石墨烯基气凝胶材料,使其在油水分离领域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实际应用价值。 


讲座时间: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上午10:00-11: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网络讲授


会议ID:687 932 632


会议连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AEzNDIwu8tyd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